close

我一年份的澳洲打工渡假生活日記&遊記 :

http://tw.myblog.yahoo.com/annie-kitten/archive?l=f&id=5&page=35

 

節取其中難忘的North Stradbroke Island之旅~

2007/04/07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準備準備~八點出發~目的地是North Stradbroke Island ( http://www.stradbrokeholidays.com.au/ )~因為是跟著人家去的~事前根本也沒做功課~剛剛稍為上網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中文名叫夢想島~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沙島~第一大是也在澳洲的fraser island ( http://www.fraserisland.net/ )   島上約有三千名人口~兩邊的交通工具就靠船來連繫囉~

開了約半個小時的車到了布里斯本東南岸邊的cleveland的碼頭邊~再搭一種連車帶人的船~這船主要可以說是運車為主~甲板約可以停個30輛車左右吧~然後走上去有個小小的咖啡廳~人可以坐在那邊休息吃東西~航程約40分鐘可以到North Stradbroke Island~票價不便宜呢~是以車計費的~一般的轎車是一部車$112~因為今天算假日要$116~所以就要像我們這樣~湊了10個人剛好分2台車坐~比較划算~今天有我/leon/劉爸爸/劉媽媽/leon姐姐/leon姐姐的男朋友(單先生)/玉秀阿姨/玉秀阿姨的大兒子/玉秀阿姨的小兒子/賴叔叔~這樣十個人~所有人都是坐在車子裡開上船~停好後才可以下車到船上走動喔~

其實會暈車的我到了碼頭就已經暈了~本來以為搭大船應該還好~但船其實沒我想像中的大~加上今天風浪大~船也晃得嚴重~晃的我暈頭轉向的~   好不容易到達North Stradbroke Island ~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藍藍大海真是讓人心情大好~開心~~下船後再繼續往我們的目標前進~我們下船的碼頭是在島的西岸~要開車橫越到島的東海岸main beach~約半個小時車程~

到了main beach就是我們今天最大的目的~抓pp~pp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道~看到才知道原來是一種長得很像淡菜或大顆一點的蛤仔那類的貝類生物~因為有看好今天是11點是潮水最高點~所以也算好11點開始挖~因為海浪會把pp沖上岸~有的就會"擱淺"在沙灘上~基本上我猜想他們本來也就住在淺水的地方吧~但他們很厲害喔~我就親眼看到在沙漠上的pp~邊開開闔闔的他的貝殼~就慢慢的陷到沙子裡不見了~ 所以呢~一來是海浪會一直把沙子沖過去蓋住他們~另一方面也是他們會自己躦躦躦~所以就要拿鏟子挖~挖個大約10~20公分深的地方~運氣好就可以摸到pp喔~而且有一就有二~他們都會一區一區的在一起~挖到的pp就放在水桶裡~可以帶回家料理來吃~但是因為這邊水超乾淨~他們甚至挖到就直接撬開來生吃了~據說很好吃啦~但我不敢吃~因為大家都蹲在地上挖~海浪來的時候就要趕快站起來~玉秀阿姨兩個兒子就索性整個人就泡在水裡不管海浪衣服就讓他濕了~ 我跟leon不想把褲子弄濕~所以比較小心~但是邊挖邊注意褲子有沒有被潑濕的時候~我終於深刻的體會到"摸蛤仔兼洗褲"的含意了~  (因為有了劉媽媽上次手機泡水的前車之鑑~我就不敢把我的N73帶下車~所以沒辦法照相~可惜~)

嘿嘿~在討厭鬼電腦發現她拍的照片~偷偷copy過來~補貼照片上來啦~

這就是pp啦~

很美的海吧~

沙灘也很乾淨喔~

嘿~這張有我的背影喔~

風好大~我的衣服都被吹起來了啦~

白浪濤濤我不怕~努力抓pp~

還有海鳥飛過喔~

喂~那個誰~要不要那麼拼命呀~~

 

這邊的海灘真的很美很美~海超藍水超乾淨~沙灘的沙子也是超白超乾淨~不像在台灣去墾丁~海邊一堆垃圾~海水也有臭臭的海腥味~我就跟leon說那我們也在這邊來個春天吶喊好了~哈~  這邊一長條的沙岸~要四輪傳動的車子才準許進入~(突然想起之前看旅遊生活頻道的"部落格玩天下"有一集他們到澳洲的沙岸去開四輪傳動車~還有教練教開要有撇步的~不知道是在哪個海灘我忘記了~) 一堆老外就開著四輪傳動車衝來衝去的~

挖挖挖到一點~已經挖了三水桶了~於是就收工~再開約15分鐘車程~到位於島中間偏西北的brown lake湖邊吃午餐~這邊有個漂亮的淡水湖~很多小朋友在那邊玩水~也有沙灘~湖邊有野餐區~有桌子跟bbq台~很多人去海攤玩完就會來這邊野餐~我是剛上網看到才知道~原來brown lake旁邊都是尤加利樹耶~早知道今天就看仔細點長什麼樣~

 

打開我們的午餐的時候我真是傻眼了~因為午餐盒放小冰箱裡~冰箱在車箱裡倒了~所以我的壽司也散了~真的連吃之前照相的機會都沒了啦~算了~反正飯也硬了~就leon只把還算完好的幾顆吃掉~然後吃另一盒球球狀因為魚酥不會壞沒冰~也因為他是餡包在裡面的所以再怎麼晃也完好如初~  我就把我的銅鑼燒吃一吃~   還有玉秀阿姨帶了鍋的燉肉~很好吃喔~真厲害~我們也吃了一些~  還有劉爸爸的醉蝦~  大家就東吃一點西吃一點的也吃的超飽~ 吃完我跟leon也跑到湖邊踩踩水~真的很美~  後來還看到蜥蝪類的東西~從樹上爬下來~一看到人靠近又爬回樹上~其實他們很怕人耶~就這樣上上下下的爬~爬上去躲的時候尾巴還會捲起來~怕垂太下面會被拉到~

之完再開約半個小時車程到東北角的Point Lookout~這邊就做的比較商業化~比起剛剛兩個地方很自然的感覺~ 這邊有幾家店家~賣咖啡點心跟紀念品~來這邊主要是有條步道~是沿著山壁建的~沿著步道走就可以欣賞美麗的海景~全長1.2km~我們就邊走邊看的~ 真的很美~很壯觀~ 除了美我都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形容詞了~真的是很難得可以看到的景色耶~

半路劉爸爸還抓了一堆小龜子~

走完步道我們便在旁邊草地上的桌椅又吃起了下午茶聊聊天~時間差不多就再開車回到碼頭等著回去啦~我們的船是5:30的~但到了5:30~看船停在那邊卻沒有要讓我們上船的意思~去問了之後才知道那艘船疑似有撞到船底正在檢查~他們會調另一艘船來載我們~聽了有點可怕~船撞到耶~我可不想像鐵達尼一樣沉入海裡~ 但也很慶幸的是我是在澳洲~至少做事是很謹慎的~所以也不會冒任何風險開船~ 我的安全應該有點保障吧~等等到6點多好不容易上了船~但到了晚上風浪更大~在船上我真是緊張的要命~因為船晃的超嚴重的耶~好可怕喔~心驚膽跳的撐到靠岸~又有跟一個多月前搭飛機到澳洲來的時候一樣的感想~"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晚上一行人又到佳佳去吃啦~吃飽就回家收拾東西~累翻了~但我還是努力把日記寫完了喔~

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