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拿了昨晚辛苦作好的紅豆餅牌去給江大哥~還要去Bank of Queenland關我的戶頭~再把辛苦存但也不多的澳幣去ICBC匯回台灣的ICBC澳幣戶頭~


還好有leon認識的ICBC經理幫忙~讓我們免了匯款手續費~記得好像是AUD35吧~真感謝~


在BOQ關戶頭的時候聽到外面鏗鏗鏘鏘的很熱鬧~原來是sunnybank也辦了中國新年的活動~找了舞龍舞獅來給各個店家拜年呢~



好有中國fu的sunnybank呀~



在centre management前遇到我也搞不太清楚他真正職務的這個伯伯~類似centre manager之類的~很親切的伯伯喔~我到這工作的第一天他走經過~我跟他說了hello~他轉頭看看我說"You work here?"聽到我肯定的答案後回了一句"Good!"~然後笑笑的走掉~之後每次見到都會親切的跟我打招呼喔~



該辦的事辦完後~布萊恩開車載我們到abel租車公司的一個點~


因為在澳洲最後的幾天假期~我跟leon想再去黃金海岸走走~但想去的地方很多~搭車會不方便~而且leon一直希望能在澳洲開車去到處玩~所以從江大哥那問到了最平價的一間租車公司~就來啦~


很簡單的辦公室~只有一個人~嗯~我想是為了省點成本才能提供比較便宜的租金吧~


選了最便宜的一台車$29~但還要加一堆有的沒的的手續費保險金的~加完還是要$80左右~保險金很高~雖然不是強制保~但如果不保的話車萬一出問題要付的錢就高的太可怕了~想想還是保囉~



它是算從租的時間開始算起24小時的~登記完資料之後就上路啦~


目標: 黃金海岸 Gold Coast!!!我來啦!!



上了high way走走走的~過了一陣子突然覺得怪怪的~


我問leon~"去gold coast也會經過griffth嗎?"


leon才發現~阿~走錯方向了啦~


往gold coast應該是往南~不知道為什麼的竟往北走了~只好在city那下交流道~繞一圈再上回high way~


經過city時~這棟是city hall~也是旅行團景點之一~話說我怎麼從來沒幫它拍過照呢~有個鐘樓聽說可以參觀~不過我沒去過~



好不容易走上正確的路啦~看來雖然是leon開的車~但他是路癡~號稱go 阿姨的我還是得看著有沒走錯路了~



天氣很好~天很藍~雲很白~風很大~所以也不覺得太熱~



還好我有天生很會看地圖的基因~複雜的澳洲地圖最後還是被我看懂了~邊看地圖邊看路標邊告訴leon要往哪走~最後終於順利到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Harbour Town~


先來份Movenpick冰淇淋吧~記得好像一球$4.8~兩球$5.8~我們點了個兩球的~一人選一個口味~



肚子有點餓了~到旁邊的nando's吃個下午茶好了~選了戶外的座位~這是我們的號碼牌~哈~



烤雞送來啦~好像是半雞~多少錢也忘了~只記得很好吃~



吃飽逛一逛~在jay jay's買了幾件衣服~就繼續我們的旅程啦~


路邊很多綠地~還可以看到河~



傍晚雲也漸漸多了~車也變多了~大家也都要去玩嗎?



從橋上可以看到河裡有好多遊艇~這個橋過去之後前面一點的路口左轉就是一條叫seaworld drive的路~繼續走~就可以看到照片中河的對岸綠綠的那邊喔~那邊是main beach~有號稱六星級的凡賽斯酒店Versace~還有我沒去過的遊樂園seaworld~



等紅綠燈的時候偷拍一下旁邊的公車~以前來gold coast都是要搭這樣的公車喔~



繼續走吧~



愛開快又不聽我講的leon錯過好幾個可以轉進surfer's paradise的路口~所以一路到了broadbeach~


反正也沒來過這邊~看看也好~


gold coast沿岸由好幾個海灘組成~最多人去的由北而南就是main beach->surfer's paradise->broad beach~



比起來這邊冷清許多~可能也是因為沒有整理~看起來有點荒涼~



草都禿禿的~不過海還是很美~



終於開回surfer's paradise啦~繞一繞找到了個停車位~旁邊亮亮的兩根是給人玩高空彈跳的喔~



蓋得很像城堡~很可愛的酒店+shopping center~



這間就叫clock hotel耶~很妙~



地標hard rock~大大的閃亮亮吉他~



surfer's paradise的牌子~話說這個景我好像已經拍了好幾回~



想了很久一直都沒機會來的夜市~在surfer's paradise這個傍晚開始的夜市~只有星期三跟星期五有喔~



晚上的海岸暗矇矇的~只靠後面夜市的燈光~



看著看著不禁在想~阿這樣如果海嘯來了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跑吼?



嘿嘿~有沙子~來畫畫好了~



沒開閃光看起來有不一樣的fu~



哇拉拉~來個影子像~



旁邊有街頭藝人做了個火龍沙雕~真的是沙雕喔~



好熱鬧的夜市呀~



又另一個街頭藝人表演~拿了堆刀在拋呀拋的~



主要的一條道路~很熱鬧~



四周賣吃的賣玩的店家~一大堆~"順便"跑去roxy跟city beach逛了一下~買了roxy的環保購物袋跟文具組~



呼~回家啦~夜晚的這兩根高空彈跳更顯眼了~



回到brisbane也餓了~想到isis推薦的brisbane最好吃的港式飲茶~打電話跟布萊恩問了路就跑去吃啦~


果然是開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幾乎沒有公車到的那種喔~



可是東西很好吃~每盤$3.5上下~



這個裡面是包蝦子~超好吃的~



吃飽飽也累癱啦~回家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