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還是陰雨綿綿~
由我們房間的陽台看出去~白天就清楚可以看到harbour bridge啦~






梳洗完畢第一件事就是去吃早餐囉~
今天選的是在deck7 的Waterfront Restaurant~這間餐廳提供的是a la carte的單點式餐點~雖然是"單點"~還不管是開胃菜主菜還是甜點~一樣都是隨便你點~愛吃多少就點多少喔~很棒吧!!





餐廳內部的裝潢跟buffet式的Plantation Restaurant很不一樣~
buffet的Plantation一整個就是輕鬆休閒風~
單點式的Waterfront Restaurant走的就比較精緻路線~菜色也是~





座位從4人到10人都有~人數多一點應該也會幫客人拼成大桌~配合每組客人的人數~
不過早餐是open seating~不用先訂位~去了也是由服務生帶位把你們跟其他客人拼在一桌~
外國人覺得上去船上就是玩樂可以多交朋友~也會跟同桌的人聊起來~
我們個性比較害羞~(哈哈)~跟別人坐一桌吃飯就比較彆扭一點~不太好意思一直拍照~也要留意吃相不要太難看~






我們被帶到一張十人桌~連我們坐了八個人~
一坐下來先幫我們倒了開水跟果汁或茶~送上烤土司跟奶油~
接著就遞上菜單讓大家點想吃的東西囉~






在等餐的同時~船也開啦~
跑到窗邊去偷看外面~發現船側邊有艘小船~好像是引導之類的~每次看到大船出港都會有艘這種小船在旁邊~不過我不知道用意是什麼~






一直下雨~窗戶都髒兮兮的~






離開達令港啦~






離harbour bridge越來越近了~






要過橋下囉~據說Pacific Jewel的高度在距離橋最近的地方只有差了9公尺~






過啦過啦~






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
右邊那塊高樓大廈就是雪梨市區囉~






不管怎樣一定要幫雪梨歌劇院拍一張~






跑到另一側靠近船尾巴的窗戶~再幫harbour bridge拍一張~






拍完照可以乖乖坐下來吃早餐啦~
丹麥麵包是服務生端著一個大盤子上有各式各樣的丹麥麵包~自己選要哪一種~






同桌的伯伯拿走服務生盤中的最後一個巧克力可頌~
我看到它好喜歡~就請服務生再幫我拿~嘿嘿~沒多久就特地為我送來了一顆~
這個好~好~吃!!!!烤的酥酥酥的可頌淋上巧克力脆皮~還撒了點杏仁片~超搭!!是我的菜!!






Leon點的~炒蛋~香腸~薯餅~水果是每盤都放一小塊的~






我的~煎蛋捲~炒磨菇~跟薯餅~
蛋捲有分幾種口味~點餐的時候我沒忘了特別說~服務生也沒有問我~就幫我點了plain原味的蛋捲~
拿到的時候好失望阿!~就是折起來的煎蛋那樣~
我要裡面有包火腿跟cheese的啦~(哭)
原味的吃起來好單調~






餐廳門口牆上有菜單~可以先看~
冷熱飲~牛奶穀片~各式麵包果醬~各種蔬菜水果~冷熱火腿香腸~再加上隨你喜好的各種蛋料理~
非常的豐富營養又美味喔~(是說我們兩個居然只吃了上面那一點就好撐了...)






Waterfront的午餐也是單點式~
有三明治類~湯~沙拉~蛋料理~義大利麵~主餐牛羊豬雞海鮮任君挑選~再選個喜歡的配菜跟甜點~
看了又餓了阿~






吃飽回到房間~從陽台看出去~已經漸漸離開市區了~







雪梨港其實不是直接面對大海~其實是個港灣~所以大概要開個半個小時以上才會到真正的出海口~







出了海才發現大事不妙~看看這個浪~跟上一張照片還在港灣內比~是不是大許多?
聽到船長廣播~說今天的浪大概4~5公尺...







很快的~真的很快的~就~暈~了~~
那船晃動的感覺~就像處在大地震的大樓中~走路都會搖搖晃晃的~
然後頭開始暈~開始覺得胸口悶悶的~最後就開始反胃~
還好我有做好萬全的準備~趕緊吞了顆暈船藥~躺下來休息一下~
大概過了半小時就感覺好很多~晃著晃著也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看到這邊不要害怕啦~是我們剛好遇到天氣不好~不好到前一晚都不能出航了~才會這麼晃~不然一般風浪小一點~就不會這麼晃了~)






睡了一陣~感覺好很多~船也不晃了~起來一看~原來是船停了~
就出去走走吧~
對了~各個樓梯旁都掛了一串串的紙袋~給人家暈船嘔吐用的~被這麼一晃紙袋都被拿光光了~看來很多人都暈阿~







雨還是一陣一陣的~甲板上依舊冷冷清清~泳池也沒開~
嗚~我想要在甲板上曬太陽啦!!!
這邊不是應該要很多人躺在躺椅上曬太陽看書~然後大家穿著泳裝戲水~很熱鬧的嗎!??






晃了一下~看看時間也該吃午餐了~
雖然因為暈船肚子不舒服~但如果不吃點東西的話~等等就只有下午茶可以吃~不然要等晚餐了~
所以還是去看看吃點什麼好呢~
既然只是要吃點墊肚子~那就去buffet的Plantation這間吧~

Leon拿了點雞肉串~魚塊~跟一點青菜~






我則是一串雞肉~一點青菜~跟一塊魚~
那一大團烤豬肉是有師傅現切的那種~那師傅一刀兩刀切下去~我看還ok~沒想到他接著再補一刀之後~把他板上剩下的那些肉全部往我盤裡放上來~
師傅阿~我看起來是很會吃是不是!??
旁邊可以自己淋上沾醬~蘋果泥跟布蘭地醬~還不錯~但是我沒有很愛豬肉阿~也太多了吧~







beer bear說~這麼多肉~分我一點好了~







Leon只吃了那一點就吃不下了~
我呢~說什麼也不能放過甜點阿~
果凍依然QQ~巧克力塔很濃郁~旁邊的大黃根蘋果派有點太甜~布丁還不錯~
肚子不適最適合配杯薄荷茶啦~







還有~反胃的時候也很適合吃點蘇打餅乾~中和味酸~
今天有好幾種cheese~就試試囉~有點綠綠那個有點堅果~還滿妙的~圓型切片的酸酸的我不愛~方的那個就比較像一般吃的cheddar cheese~








這邊來介紹一下我準備的傢伙~
左邊那個手脕帶是個很妙的東西~叫Sea Band~故名思義就是到了海上戴的手脕帶~印象中好像買了AUD15左右~剛好在特價~
用的是中醫穴道的概念~中間白色那顆其實在帶子的裡面那一面是立體的球狀~所以當你把帶子戴在手脕上的時候~裡面那顆圓球會剛好壓在某一個穴道~可以改善暈車暈船的不適~很妙吧~而且戴上幾分鐘就會感覺比較好喔~

右邊下面則是某遊輪達人推薦的暈車暈船藥~Avomine~
我去藥局的時候店員本來拿了別牌子的給我~才不到AUD5~不過我看到旁邊有人家推薦的Avomine這牌子~要將近AUD8~想一想這是一個很大的賭注阿~還是買達人推薦的比較安心~
上面寫搭車搭船前半~一小時先吃~不過我們開始暈了再吃大概半小時也就舒服多了~

另一包綠色的是漁夫的好朋友Fisherman's Friend~超涼薄荷糖~輕微的暈船的話吃這個其實還滿有效的~不會像某些喉糖涼到舌頭會不舒服~但又涼得足夠減輕暈的症狀~

Leon說這些東西我都試了~應該來去寫一個"安妮貓人體實驗試用報告"~哈~





四天三夜P&O遊輪之旅- Day1 part1
四天三夜P&O遊輪之旅- Day1 part2


四天三夜P&O遊輪之旅- Day2 part2


四天三夜P&O遊輪之旅- Day3 part1

<<未完待續>>
四天三夜P&O遊輪之旅- Day3 part2

四天三夜P&O遊輪之旅- Day4 part1
四天三夜P&O遊輪之旅- Day4 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