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亮亮的可樂滷雞翅很誘人吧~





其實真的很簡單~

材料:
雞翅- 愛吃多少就煮多少~我這邊好像600g左右~
薑- 數片
醬油- 以這份量大概1/4杯(量米杯)
冰糖- 大約一湯匙
可樂- 可以至少蓋過雞翅2/3的量

就這樣!!


作法:

1. 雞翅洗乾淨後用紙巾擦乾~皮比較多的那一面朝下~開火煎~

因為雞皮超多油~開始煎油就逼出來了~所以基本上不用放油~放著讓他自己慢慢煎就可以了~但如果用的鍋子是不鏽鋼鍋~不是不沾鍋~可能要觀察一下會不會黏鍋~如果會的話就要勤勞一點三不五時拿鏟子"兔"一下以免黏住焦掉~





2. 煎的時候加一點薑片進去~可以去肉腥味~

雞肉如果有洗的話要擦乾水份喔~不然油出來之後又有水份就會逼逼啵啵油噴的到處都是了~






3. 煎到"恰恰"的時候就差不多囉~





4. 這時候把醬油跟冰糖加進去~用冰糖的話滷出來顏色會比較漂亮~亮亮的~如果沒有的話拿別種糖也可以啦~醬油加進去之後要繼續燒~燒到醬油開始滾~直到聞到香噴噴的醬油味~這樣才好吃喔!

不沾鍋的話可以讓他多滾一陣子~比較快入味比較好吃~用不鏽鋼鍋的話水份消失的比較快(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多留意一下如果感覺太乾就加點水~





5. 我會讓他在醬油裡先滾個十來分鐘~再倒可樂下去~因為我想要成品不要太水~所以加大概淹過雞翅2/3~





6. 然後就讓他滷滷滷~大概半小時左右~讓汁收到比較濃稠~就可以囉~




這個可樂滷雞翅我讓Leon帶去公司給同事吃~結果他同事在那邊鬼叫鬼叫說太好吃了~哈哈~也太誇張了啦!!



簡單來說步驟就是:
煎香->加醬油跟糖滾出香味->加可樂滷到收汁
很簡單吧!

其實這做法跟滷肉也差不多喔~只是把雞翅換成五花肉~一樣煎香了再加醬油跟糖滾出香味(這階段我會多滾一下讓他入味比較快)~後面改成加水再加其他想滷的料(豆乾之類的)就可以啦~
想有點中藥味的話可以去亞洲超市買滷味包~我是只加八角~我喜歡滷肉有八角的香味~
我滷肉的時候也會加罐可樂下去~因為可樂裡的小蘇打可以幫助破壞肉的纖維~滷出來的肉比較軟爛~但是要用原味的喔~不要用zero那類加代糖的~代糖滷下去會苦...

親愛的秀~這篇送給妳~希望可以讓妳順利安撫妳的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